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为乡村振兴注入赓续前行动力——学校举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报告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27: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村民代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与学校领导合影 李晗枫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感谢我们的工作队,分别时我眼泪流,常常让我们望高人挂念……”514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报告会上,望高村低保户苗族老太太石兴满双眼饱含泪水用苗语唱出感谢与不舍,脱贫乡亲们细数3年来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会场近千名师生响起热烈的掌声,致敬脱贫攻坚的伟大奇迹,致敬书写奇迹的时代英雄们。

 

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代表学校接受望高村村民委员会赠送给学校的匾额和书法作品

现场,望高村村民委员会带着全村群众的嘱托,向学校赠送了题为“情倾扶贫 恩泽苗疆”的书画作品和“农情倾注脱贫攻坚筑硕望 大爱无疆恩泽苗乡玉德高”的锦旗表达感谢。这一份浓浓的帮扶情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脱贫群众露出了真诚笑脸,这是对脱贫攻坚的最大肯定,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倾情付出的最高褒奖。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代表学校授予望高小学牌匾

学校授予望高小学“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志愿者支教基地”牌匾,并表示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服务望高村乡村教育,为湘西地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

 

驻村扶贫干部、支教团成员、望高村乡亲们做宣讲

宣讲环节,望高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唐文源以《让脱贫攻坚精神指引我们走向更美好的远方》为题,讲述了驻村工作队以“不负人民”的承诺与情怀,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敢于奉献,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扶贫故事。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吕飘分享了从初入村里的迷茫成长为一年后支教事业最忠实的支持者和脱贫攻坚精神最坚定的信仰者的支教故事。望高村党支部书记石宗仕,望高小学校长龙江,花垣县人大代表、望高村原妇女主任杨召辉,望高村村民及企业代表谢远军等四位来自望高村脱贫攻坚一线的乡亲们讲述了湖南农业大学和驻村工作队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改善生活、改变精神面貌,以及攻坚克难、摆脱贫困的故事。

校党委书记陈弘在讲话中表示,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生动阐释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刻把握脱贫攻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前行力量。

陈弘指出,这场报告会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情感的升华,是一次深刻的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创造这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要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乡村振兴和强农兴农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一次初心教育,是一次人民情怀教育。我们要善待衣食父母,俯下身子,以谦卑之心踏踏实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在扎根“三农”中汲取营养,厚植人民情怀和社会责任,把青春、热情、知识和才干贡献到强农兴农的伟大事业中;这是一堂“三农”情怀教育。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强农兴农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农大学子要做一颗参天大树,只有甘于向下扎根的坚守,方得向上生长的繁茂。要珍惜当下,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服务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做“三农”事业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陈弘强调,我们要向两届扶贫队队员们学习,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向着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引发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会真诚深刻、质朴感人。扶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尽显了上下同心的团结伟力、尽锐出战的昂扬斗志、精准务实的科学态度、开拓创新的进取品格、攻坚克难的坚韧气质、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我们要大力弘扬和传承好脱贫攻坚精神,挺进乡村振兴主战场,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再出征,再奋斗。

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出席,副校长吴波主持,扶贫干部龙小军、张顺堂、魏勇、肖志勇、唐文源、陈丁山、徐辉及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审稿人:袁光敏 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