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学校召开毕业活动和庆”七一”活动工作总结会暨党务工作例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7/12 17:16: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余婷婷)79日上午,学校在修业讲堂召开毕业活动和庆“七一”活动工作总结会暨党务工作例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专职组织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

 

翁波、唐文帮、郑晓峰、邵华讲话

党委学工部部长翁波从站位高、主题突出、策划方案到位、实施三全同向同行、过程管理精细等5个关键要素,分享了党委学工部(学工处)、人武部在牵头负责本科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军训成果展示和总结表彰等典礼文化育人以及升国旗仪式教育工作实践中的行与思。

农学院院长唐文帮重点介绍了学院“八个一”主题教育套餐等毕业季内容和庆“七一”“百年华诞 农情献礼”快闪活动。表示学院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成风化人”更给力、更走心、更有范。

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用两段15秒视频回顾学院近两年的毕业典礼,并围绕毕业典礼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和历史、是构建学校“精气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一颗诚心三个方面畅谈了学院举办毕业典礼的感想和经验。

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华介绍了学院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开展的毕业生座谈、毕业典礼和毕业证书温情相送活动,并分享了学院在“七一”合唱比赛中勇夺第一的经验。

 

段美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统战群团工作再创佳绩等方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党务工作,并部署安排下半年党务工作重点。

“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陈弘和大家分享了《小王子》中对仪式感的定义。他指出,在毕业季、“七一”期间,学校和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仪式和典礼,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

 

陈弘讲话

陈弘强调,大学教育要有仪式感,要以各种庄重的仪式、典礼为载体,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情境体验、情感体验让学生形成价值认同。要把工作当成事业,“待花如己,花便如你所愿。”带着感情、用心育人,来达到最佳育人成效。

(审稿人:王健)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