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长江学者、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作主题教育报告(图)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38: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本网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吴专)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5月19日下午,长江学者、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应邀来校作主题教育报告。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弘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W020230522060755668986.jpg

会议现场  郭慧  摄

郁建兴以《在大学治理现代化大道上快速奔跑》为题,”从“时代之问”“使命与回归”“新时代的好干部”“浙江工商大学的探索”“先行探路未来大学新形态”等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的思考。他认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国崛起和数字时代到来”是主导世界的两股重要力量,大学应在此时代背景下思考“中国的大学究竟要朝什么方向走,怎么走”的时代之问。

W020230522034849784242.jpg 

郁建兴作主题教育报告

郁建兴指出,新时代下的大学教育承载着精神层面让人有获得感和成长感的使命,要有“更高的站位和更高的目标”“更实更细的体制机制”“更丰硕的产出”和“更和谐、更有活力的组织文化”。做新时代高校的好干部要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跃升;要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要做好领导干部角色的形塑;要切实增强程序意识,按程序办事;要恪守人文精神,推动组织文化向善向上。他结合浙江工商大学推进数字高校建设历程分享了高校数字化改革的实践,以及对未来大学新形态的探索和思考。

陈弘指出,这是一堂建立在长期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上的具有时空跨度、思想高度、精神厚度的精彩专题报告,郁建兴教授对大学治理现代化的先进理念和教育思想让大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且深受启发,广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领会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并转化为我们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强大动力。

(审稿人:庹炼)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