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学校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发布时间: 2023/05/31 17:12: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W020230530032855283184.jpg

本网讯(宣传部 胡烯锐)5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弘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出席,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部分学院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刘仲华表示,湖南农业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农业高等院校,要一体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抢抓岳麓山实验室建设机遇,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将创新和教育有机衔接,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审稿人:王健)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