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校举行第十九届研究生中文演讲比赛(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45: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

本网讯(研究生院 刘孟莉 李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研究生砥砺奋斗,412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十九届研究生中文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比赛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肖红华、仓红松等担任评委。

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经过艰苦卓绝的探索,造就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青年一代是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起来的一代,同学们要不断磨炼意志、锤炼能力、增强本领,用自信的笑容迎接未来,共圆中国梦。

演讲台上,12名选手紧扣“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主题,讲述切身体会,畅谈认识感想。有的以“明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爷爷与共产党的故事,娓娓道来,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有的以家乡湖南发展为立足点,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激情澎湃,现场热血沸腾。选手们演讲节奏分明,声音铿锵有力,用满腔真情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展望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教育学院彭洁获一等奖,经济学院许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向文丽获二等奖,园艺学院堵茜、农学院王青、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张欣欣获三等奖。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