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红色精神伴我行 学校高层次人才暑期疗养活动圆满结束(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8/06 09:53: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本网讯(工会 杜智能)72629日,我校高层次人才暑期疗养团一行前往中国革命圣地贵州省遵义市参加疗养活动,追寻红色记忆,体会红色精神,感受信仰的伟大和真理的力量。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美娟带队,学校百人计划、芙蓉学者、长江学者、教学名师等高层次人才23人参加。

遵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因伟大的“遵义会议”彪炳史册。4天的集中学习,任务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寓教于行。成员们先后前往浙大西迁旧址、娄山关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茅台渡口纪念碑等地,深刻感受到革命历程的艰辛曲折,革命胜利的难能可贵;深刻感受到了工农红军的英勇无畏和毛主席卓越的军事才能,党旗的红色更深地烙印在我们心中;深刻感受到在革命斗争的关键时期,战略方向和工作方法的极端重要;深刻感受到党的领袖、党的核心对党的事业发展的关键作用。成员们既全面了解了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也深刻感悟到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的重要现实意义。同时,经由红色教育的启示,成员们的思想得到了洗礼,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参观遵义会议陈列馆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指出,学校精心组织的此次活动,旨在希望大家把握机会,联络感情、加深友谊、增进了解、学有所获,充分汲取遵义会议精神的伟大力量,为湖南农业大学更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带队领导段美娟指出,活动让大家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收获了思想的洗礼、收获了红色精神的传承。四次现场教学活动,每一个人无不被革命先烈坚韧不拔、奋勇拼搏的精神所感染,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努力争取今天幸福生活做出的巨大贡献所感动。这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信所有人都会将革命精神、长征精神传承下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奋斗,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娄山关战斗遗址纪念碑前合影

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和学校工会对老师们的关心关怀,遵义之行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经受了心灵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红色精神认真落实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