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学校举行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13 08:40: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本网讯(人事处 曾朝辉)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先进,迎接新入职教师,学校于910日在大礼堂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全体校领导出席。

大会表彰了湖南省2021年教书育人楷模、湖南省首届最美辅导员,学校2021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年教学标兵、优秀辅导员、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团队。会上播放了省教书育人楷模邹学校优秀事迹短片,青年教学标兵高志鹏、彭小珈在大会上进行了优秀事迹宣讲。

 

优秀教师表彰合影 李晗枫 摄

入职仪式环节,邹学校为2021年新入职教师颁发入职纪念卡和校徽。82名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新入职教师代表徐昊发言,新进教师代表朗诵《担教育使命,践无悔誓言》,愿以教书育人的孜孜不倦,树立德才兼备的行业标杆,并向所有老师致敬。

 

邹学校为新进教职工颁发入职纪念卡 熊阳俊 摄



朗诵 李晗枫 摄

邹学校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受表彰的教师们在工作中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工作中再创辉煌;希望其他教职工以获奖老师为榜样,勤奋工作,争创佳绩。他寄语全体教师要做习总书记要求的好老师、大先生,切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培养更多一懂两爱的人才,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邹学校发言 李晗枫 摄

党委书记陈弘指出,教师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他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他的身上凝聚着千万学生滚烫的目光。选择以教育为职业,也就是选择了无私奉献,选择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党中央对教育事业、三农事业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不负省委对我们的重托,不辜负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乡村振兴、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立德树人中展现新的作为。



陈弘发言 熊阳俊 摄

陈弘希望,广大教师要爱国爱岗,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修身,为人、为学、为事都成为学生的榜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忠于职守,勤奋拼搏,不断创新,严谨治学,在做好教书育人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瞄准科学发展前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乡村振兴的战略需求,继续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成果送进农民口袋。

最后,陈弘用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候的考虑》中的一段话勉励大家秉持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富有师爱,永远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当天,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部分教师代表,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