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陶一山应邀来我校作《寻找现代农业进步的力量》 专题报告(图)
发布时间: 2022/11/29 14:41: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W020221128011434304100.jpg

本网讯(宣传部)1123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唐人神集团董事长陶一山作《寻找现代农业进步的力量》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专职组织员,国家、省部级高层次人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

陶一山结合35年创业历程,从寻找价值观的力量、寻找管理的力量、寻找科技的力量三个方面介绍了唐人神集团的企业精神、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同时结合企业智能养猪项目实践,介绍了唐人神集团在发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中所做的一系列实践和探索。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唐人神集团要做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牢记“致力农家富裕、打造绿色食品、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践行“顾客至上、团队精神、居安思危、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奉行“义利相溶、养义生利”的经营哲学,弘扬“敬业、自责、自信、创新 ”的企业精神,以“雷厉风行、负责到底、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数字智能技术推进现代养猪业发展,帮助更多农民增加收入,助力老百姓拎稳“肉篮子”。陶一山希望下一步能继续加强与湖南农业大学的合作交流,从人才培养、联合攻关、经营模式创新等三个方面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发展新途径和人才培养新模式。

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报告会,他再次强调虚心向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学习,希望全校从唐人神发展之路得到5点启示,并以此推动农大发展:一是思想的力量才是不断超越的动力,二是大格局才可能坚持长期主义,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三是一流人才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四是学习力是个人和组织最重要的能力,五是唯有不断创新才有源头活力。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