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品千年文化 传湖湘精神——学校举行外籍教师文化体验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12/07 15:28: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罗攀)11月24日下午,在副校长陈光辉的带领下,学校部分外籍教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职工共赴岳麓书院,举行“品千年文化 传湖湘精神”文化体验活动。

W020221130004580506049.jpg 

外籍教师在爱晚亭 罗攀 摄

W020221130075842348873.jpg 

外籍教师在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历经千年而弦歌不绝、学脉延绵,是悠久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史的缩影,更是世界高等教育史上罕见的延续千年办学的最古老学府之一,更孕育了博大精深的湖湘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湖南人为民族繁荣昌盛而不懈追求与努力。

走进郁郁葱葱的千年学府,映入眼帘的便是“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八个大字,大家纷纷驻足感受千年学府的源远流长。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参观了书院讲堂、半学斋、文庙等处,仿佛在千年历史间穿梭。外籍教师们一边细细聆听着湖湘文化的发源传承典故,一边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打卡,记录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走出岳麓书院,大家围坐在爱晚亭下,共话家常,畅谈愿景。陈光辉充分肯定外籍教师在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培养国际化人才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的建议,鼓励大家立足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力量和智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岳好平表示,外籍教师是学校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积极为外籍教师们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进一步完善管理与服务,增进跨文化交流,共同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建设。

来自美国,如今也是一名湖南媳妇的外籍教师Chantelle对这次岳麓书院之行流连忘返,她说:“我来中国已经快5年了,我很高兴能在长沙长期生活,我非常喜欢中国,尤其是中华文化,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岳麓书院,我太受震撼了,很想知道以前的人们是如何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来自日本的外教阿布叶菜子表示,岳麓书院让她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她今年3月来到农大工作,很珍惜现在的教学工作,很喜欢和学生们相聚在课堂。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