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周集中应邀回母校为青年学者讲学(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43: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本网讯(人事处 欧阳晨)5月19日下午,学校第三十期“湘农会讲”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1977级植物保护专业校友、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微生物学和植物生物学系首席教授、环境基因组学研究所所长、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高级科学家周集中受邀回校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主持报告会。

 W020230524004172611526.jpg

会议现场 郭慧 摄

校党委书记陈弘,省农科院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柏连阳会见了周集中院士。

会上,周集中以《From a Cowboy to a Chaired Professor》为题作主旨报告,他向青年学者分享了从一名大学生成为国际著名学者的成长经历,在科学研究中要“勇于争先,敢于创新”,并强调青年学者要做到“顶天立地”,既要低头做事、更要抬头看路。

在交流环节,广大青年教师就如何规划科学生涯、凝练科学问题、加强学科交叉,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谋划未来农业科研等方面向周集中请教,周集中以其前瞻的研究、国际的视野、创新的思维、精确的表达与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让与会学者感受到了思想的碰撞、学术的魅力。

 W020230524023806311740.jpg

周集中作报告

会后,周集中与植物保护学院全体院领导、系(室)主任、退休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参观学院实验室时,周集中对学院科研平台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学院青年教师在专业技能锤炼上要进一步拓展知识面,加强跨学科交叉研究;特别是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能做好的事,学会平衡工作、学习与生活。

(审稿人:庹炼)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