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优美环境
后勤保障中心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06 17:52: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清洗校园道路

 

教学楼周边垃圾清理

 

修剪校园内树木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罗雪文)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努力营造更加优美的育人环境,后勤保障保障中心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为进一步优化净化校园环境,建设最美校园,中心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通过细化分工、明确工作措施和实施步骤等工作机制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多措并举  突出重点

为全力做好此次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中心绿化保洁服务部多次召开部门管理人员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按照示范先行、全面铺开的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整治行动。从10月份起,按照精细化的工作标准,集中人力、物力,对丹桂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治理,全力将该路段打造成示范“样板路”。

一方面,部门重点加大对卫生死角的清理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对1教学楼、修业学堂、行政楼等周边绿篱内落叶、杂物进行全面清扫。同时,为了让路面更加洁净,安排人员对丹桂路、修业路、修德路等路段人行道、路沿石进行彻底冲洗。另一方面,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品质,给冬季校园增添一抹绿色、一份生机,绿化养护员对部分高大树木进行剪枝作业,对绿化带、绿篱进行了集中修整、安装栅栏片,使整体环境更整齐、美观。为保证校园树木安全过冬,从12月份起,组织员工为校园里的树木刷石灰水,让树木“穿”上了白色“棉衣”。

加强管理,督查到位

卫生保洁方面,部门进一步加大日常清洁力度,分别在每天早上8点30,下午3点两个时间段前完成校园主路段的清扫;7点30前完成主干道路面冲洗,并在师生上下课的高锋时段安排卫生人员分片进行保洁,确保校园马路、人行道的整洁干净。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形成了中心稽查质检办督查、绿化部门负责人巡查、班组长自查 “三位一体” 的工作检查机制,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坚持每周对工作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此外,为进一步加强部门内部管理,制定了员工考核管理办法,细化岗位职责,明确奖惩条例。通过一系列措施,逐步形成常态化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员工工作积极性。

方寸绿地,滋润人心。在此,后勤保障中心向全校师生倡议,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为营造更加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