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优美环境
【“五一”特写】感恩有你,“手”护校园!(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5/07 16:11: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在一片关于各大景区人流量再创新高的喧嚣中落下了帷幕。然而,当我们正在享受快乐假期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即使放假也没有停下辛勤劳动的脚步,一如往常地在晨光中逆行,在夜色里奔波;他们始终不忘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初心,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师生的食宿起居、为校园环境的整洁舒适而默默耕耘;他们用勤劳智慧的双手诠释着何为后勤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劳动者之歌!他们就是——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农大后勤人。

在这充满劳作气息的五月,我们将镜头对向了那一双双因劳动而布满老茧的双手,感受掌心紧握的后勤力量与后勤温度。通过镜头定格的劳动瞬间:

致敬农大后勤人,致敬劳动者,致敬平日里的每一份坚守!

 

食堂厨师烹饪佳肴的手

这双手的主人是丰泽食堂白案组长周定贵。在学校从事白案工作14年的他,和所有白案厨师一样,每天凌晨3点,天还没亮便已来到食堂穿上白色工作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日复一日的劳作中,他们要完成面点制作、油货加工、炒码下粉等多道工序,日工作时间长达14个小时以上。

在白色面团的揉捏按压间,他们把对农大学子的感情通过双手揉进面里,用一份份热腾腾的包子、馒头、米粥……,为学子们提供着“家”的味道。


能源师傅保障校园水电供应的手

这双手的主人是维修水工朱知光。“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是他15年如一日、坚守管网维护一线的日常写照。

为了确保校园供水管网正常运行,水电维修师傅们总是24小时待命,无论是深夜时分,还是寒冬酷暑,哪里有管网爆裂或设施故障,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及时掌握地下管网是否存在暗漏点,他们常常利用夜深人静时的用水低峰期巡查在校园各个角落,“探听”管网动静,实施应急抢修。他们就像黑夜中的星星,不够璀璨,却依然默默地点亮校园。

  

维修师傅“妙手回春”的手

这双手的主人是丰泽学生园区的维修班长丁志彪。从事维修工作长达42年的他,有着一双技艺满满的双手,虽饱经风霜略显粗糙,甚至有时在处理一些棘手问题时会光荣“负伤”,但他却始终如一地为宿管服务工作解烦忧、为学生寝室排故障。

每当接到报修申请,维修师傅们总会第一时间上门排除故障,有时因正值上课时间寝室无人,他们只能利用中午或晚上时间加班维修。烈日下背着楼梯上下爬楼时的汗流浃背、站在高处维修电灯时酸痛的双臂与肩颈、维修热水箱时被水汽蒸白的脸庞……对于工作的艰辛,维修师傅们毫不介意,总是笑笑说:“为了学生,我们辛苦点也值了。”

 

保洁人员洁净一方的手

这双手的主人是负责清扫学校修业广场、克强路等区域的保洁人员吴云华。对于校园的“美容师”来说,他和其他保洁员一样,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地冻天寒,又或是刮风下雨,他们总是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在白昼与黑夜的时光流转间,每天不厌其烦地扫落叶、清果皮、除垃圾……周而复始,从不懈怠。

他们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绘制不出什么精美图画,但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告诉大家:春天有了他们,就格外鲜艳芬芳;校园有了他们,才更加清新绚丽。

 

车队司机保驾护航的手

这双手的主人是汽车维修员周坤明。18年来,从拿起维修工具的那一刻起,他便牢记身上担负的车辆安全保障重任,认真坚持安全标准,严格执行安全流程,确保部门内26台大小车辆平安出行。从每一颗螺丝钉,到每一副轮胎,再到复杂难搞的动力总成和电脑控制系统,不计其数的车辆维修问题,在他那双有力且技术精湛的双手下迎刃而解。

在车队所有驾驶员心中,“安全行车就是对广大师生最大的负责”。他们那一双双紧握方向盘的手就是掌握安全的手,始终为师生们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这一双双手,

是后勤几百双勤劳之手的缩影,

印记着对职责的坚守,

印记着对使命的执著。

他们用青春和血汗描绘了农大的美丽画卷,

他们是学校事业发展当之无愧的重要功臣。

我们必须尊重劳动,

尊重劳动不应当只是体现在语言上,

尊重劳动更应当体现在关怀上,待遇上,政策上。

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