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图)

时间: 2022/10/17   作者:李晗枫 庹炼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1017082807.jpg

学习讨论会现场 罗辉艳 摄

本网讯(宣传部 李晗枫 庹炼)10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第一时间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并作总结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全体成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陈弘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深远、意蕴深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聚焦时代主题,擘画未来蓝图,充满历史自信,闪耀真理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的新展现和新篇章,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是党中央从时代高度和战略全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新定位、新部署,作为农业大学,我们要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恪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以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创新成果、一流的社会服务、一流的校园文化,为构建“大国三农”、助推乡村振兴传递源源不断的原动力。

校长邹学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而高校作为三者的重要结合点,承载着党和国家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任与使命。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着眼国家需求和战略发展,坚持科教兴国,实干兴邦,做好做实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推进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努力。

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党和国家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在理论上和实践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我们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将大会精神融入并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中,肩负起农业高校的使命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全校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实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创新的发展思路,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中来,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