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

时间: 2022/10/25   作者:王薇薇 李晗枫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1025121233_副本.jpg

大会现场 李晗枫 摄

本网讯(宣传部 王薇薇 李晗枫)10月24日下午,学校在修业讲堂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大会,并传达了湖南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院士,原校领导,中层正职,各教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

刘仲华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大盛况,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刘仲华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他指岀,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以及经历的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

刘仲华强调,报告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及乡村振兴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向广大科教工作者明确了战略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多支撑现代化的科技成果。

陈弘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采取多种多样行之有效的形式,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督促落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导,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