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行青年学者论坛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组图)

时间: 2022/10/26   作者:庹炼 李巍      来源:宣传部 人事处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 人事处 李巍)10月25日,学校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好岳麓山实验室创新团队,为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举行青年学者论坛,特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作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院士,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出席,来自学校各创新团队的15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221026141456.jpg

青年学者参观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现场 李晗枫

会前,学校组织青年学者实地参观了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实验室整体规划、空间布局及功能定位。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要抢抓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的历史机遇,对标种业科技关键核心技术,凝练研究方向,融入或组建团队,助力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21026141526.jpg 

论坛现场

刘仲华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建设岳麓山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举措,希望青年学者树立远大目标,提升创新能力,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上。

陈弘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岳麓山实验室创新团队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措施,培养“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把创新的基因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人才支撑。青年学者们要依托岳麓山实验室平台,着眼国家需求和战略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农业强国。

校长邹学校要求,青年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岳麓山实验室建设为契机,积极工作,主动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种业关键创新、助推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奋斗。

段美娟表示,青年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大家努力探索前沿科技创新、突破产业技术难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发挥重要作用,为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展现更大作为。

农学院吴德志,园艺学院李勤,动科学院高宁、资环学院龚盼、公管法学院明承瀚等青年学者代表分别就加快种业创新,培养创新人才,推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交流发言。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