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第五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组图)

时间: 2022/10/31   作者:王薇薇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省科协副本02.jpg

会议现场  郭慧  

本网讯(宣传部 王薇薇)10月28日下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第五次联席会议在我校生命科学楼二楼国际会议厅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刘少军、柏连阳、吴义强及省科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省科协副主席、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唐圣松,部分中青年学者和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瑰曙主持。

陈弘对省科协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对与会领导、专家来访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同一章节进行统筹部署,此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重要契机,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学校发展。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柏连阳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一体化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四新”工作要求,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充分凸显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他指出,下一步,如何完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以及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将是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科协副主席,将按照省科协党组的要求,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落实好,以更好的业绩来回报社会。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院士、专家、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思考、谈打算,为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今后的省科协的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瑰曙总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科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科协实际,省科协起草了《全省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审议稿)》。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划时代意义,新时代十年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必须更坚定更自觉、更内在、更深层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湖南省是高端科技人才大省,省科协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担负起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创新建功的光荣使命,凝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力量,把党中央对科技界的期望化为切实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省科协副本01.jpg 

与会人员参观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现场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实验室整体规划、空间布局及功能定位。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