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种业振兴调研(组图)

时间: 2022/11/12   作者:庹炼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开展了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孟祥定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副校长兰勇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2073942.jpg 

张迎春实地调研岳麓山实验室 熊赳 摄

在实地调研中,张迎春深入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实验室整体规划、空间布局及功能定位,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陈弘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关于岳麓山实验室农大片区建设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1112073954.jpg 

座谈会现场 郭慧 摄

座谈会上,邹学校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粮食安全的战略部署,全面分析了全球及我国粮食安全现状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就如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出对策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12074001.jpg 

张迎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慧 摄

宣讲中,张迎春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并要求大家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迎春指出,党的二十大从责任、耕地、种业、科技、利益、供给等6个方面对粮食安全作出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保障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的高度重视和长远考虑。她要求,要把粮食生产摆在“三农”工作首要位置,坚持把抓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作为首要目标任务,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重点建设一批集中连片、高质高效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全力推进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着力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种业创新平台,落实好“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战略方针,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作出湖南贡献。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