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知联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图)

时间: 2022/11/16   作者:姚磊 龚雨顺      来源:知联会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知联会 姚磊 龚雨顺)为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行,11月13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韶山市韶山乡韶阳村,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生春,以及学校统战部负责人和知联会成员参加活动。

韶阳村位于韶峰脚下,下辖27个村民小组,是学校知联会副会长龚雨顺教授在韶山市担任挂职副市长时的联系点。两年期间,他经常到该村指导农业生产,帮助发展集体经济,完善村里的道路、水利、垃圾处理和人居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使得该村得到了很大发展,并如期胜利实现脱贫,2021年韶阳村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但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村民们也遇到了不少难题和困难,亟待专家的指导和帮助。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学校知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力技术优势,主动对接韶阳村,开展帮扶。通过前期联系和沟通,知联会收集汇总了村民们亟需解决的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村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前联系好学校相关专家。13日上午,专家教授们深入韶阳村开展实地考察调研,与村民座谈,面对面解决韶阳村生产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image.png
合照

在座谈会上,专家教授们就韶阳村村委和村民代表们提出的金丝皇菊栽培与加工,桑葚种植与病虫害防治,柑橘、葡萄等水果种植与销售,空闲土地有效利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与管理等方面面临的技术难题,展开深入交流,出谋划策,答疑解惑,帮助村民们解决一个个技术难题。村民们也纷纷留下专家教授们的联系方式,真正建立起了校地联系的纽带。

座谈会开始前,全体人员还到韶山毛泽东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参观毛泽东同志生平纪念馆。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