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图)

时间: 2021/04/25   作者:袁雄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袁雄)4月23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专业委员会前任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欧阳峣教授,新任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震及我校副校长方逵出席,全省18所高校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主持。

方逵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欧阳峣代表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讲话。他表示,研究会制度完善,工作规范,凝聚力强,近年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实验室安全、大仪开放共享、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探索,切实提高了湖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1年度省及行业研究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大会表决推选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以及本研究会下一届理事长单位,部署了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参会组织工作,并就2021年年会承办单位、时间、地点和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杨震简要回顾了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和上级学会的联系,不断提升研究会的影响力;二是进一步完善研究会组织机构,推动和促进研究会工作;三是继续搭建好平台,加强会员高校之间、校企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四是加强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促进会员高校共同发展。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兽用中药资源与中兽药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