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美术馆正式开馆(组图)

时间: 2021/10/15   作者:庹炼 郭慧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校领导与赵湘宁共同为美术馆揭幕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 郭慧)1014日上午,学校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思源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曹福祥、张立、兰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捐展者、著名律师赵湘宁共同为美术馆揭幕。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原局长、湖南省文化厅原厅长、1977级校友周用金为美术馆挥毫泼墨题写馆名。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张立主持开馆仪式。

陈弘代表全校师生向赵湘宁颁发捐展证书

陈弘代表全校师生向赵湘宁颁发捐展证书,对其出于“大国三农”的深厚情怀和教育情怀,无偿捐展多年收藏的高尚之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陈弘发表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美术馆建成开馆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举措之一。美术馆将成为学校美育和通识教育的重要平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他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巨人,并且一定能够产生巨人。大学者、大思想家、大科学家、大艺术家,不能局限于专业知识和技能,应该有高远的精神追求、高尚的人格修养、广阔平和的胸襟,有丰富的文学、艺术、哲学、历史的学养,有深厚的人生感和历史感。我们期待每一个大学生都能通过艺术教育获得健全的人文素养,成为一个智能健全、精神健康的人。我们要不断深化、拓展大学的美育教育、人文教育和通识教育,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专业成才、精神成人,成为能够担当时代使命,为乡村振兴和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杰出人才。

赵湘宁表示,美学教育是创造美好的基础,体现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业余的收藏爱好者,能将藏品捐展到大学校园,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最好回应,将社会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是物尽其用扩展了藏品的价值实现,希望下一步能为湖南农业大学美育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通识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史晓雷在讲话中表示,期待未来校美术馆能成为我校开展美育与通识教育的重要阵地,为我校的人才培养与校园文化建设树立样板。

学生代表、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朱浩林号召湘农学子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经常到美术馆来学习、欣赏、交流,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能更多地感受美、欣赏美、探求美,用美滋养心灵、创造生活、照亮人生。

参观美术馆

开馆仪式后,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们共同参观了美术馆。

合影 李晗枫 摄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