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组图)

时间: 2021/10/21   作者:张秋平 陈烈臣 吴博华      来源:农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张秋平 陈烈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吴博华10月16日,我校与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湖南省作物学会、湖南省农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2021(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传承与发扬袁隆平科技创新精神、推动稻作产业技术发展”来自全国各相关农业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农业企业代表和种植大户代表等600多位嘉宾出席。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张辉学,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世界粮食奖励基金会荣誉主席肯尼思·奎因Kenneth M. Quinn)以视频形式致辞。开幕式之后,我校副校长陈光辉主持院士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培松大会报告

罗锡文院士作大会报告

16日下午召开了袁隆平科学精神传承与发扬(国际)报告会。国际水稻所首席研究员Jauhar Ali(乔哈尔·阿里)、埃塞俄比亚的我校国际交流学者Samuel Hagos Kassahun(塞缪尔·哈戈斯·卡萨洪)袁隆平院士国际稻作领域和非洲粮食安全出的突出贡献袁隆平的科学创新精神发表讲话并表示高度赞赏。报告会还邀请了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袁定阳、赵炳然、吴俊分别从不同角度就传承发扬袁隆平科学精神进行宣讲。

    

袁隆平科学精神传承与发扬(国际)报告会

本届论坛设置了6个分论坛,包括稻作产业与技术、种业技术、绿色植保、期货服务乡村振兴及耐盐碱水稻发展等。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来自马达加斯加、孟加拉国、尼泊尔、喀麦隆、多哥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等国在内的专家学者50多人在分论坛进行报告交流,我校周清明、刘忠松、傅志强、黄敏教授和王忍博士、Looh George Ashwehmbom博士等分别在稻作技术综合论坛、种业技术发展论坛和稻作产业发展论坛作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

1017日下午,与会嘉宾前往我校位于长沙县明月村的国际稻作综合种养基地参观,考察了解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

本届论坛通过探讨分享稻作前沿技术、展示稻作成果,打造稻作交流合作、技术推广、成果展示的国际性高端平台,有利于促进水稻良种、良法、良具、良品全产业链交叉融合发展,有利于传承和发扬袁隆平科技创新精神推动农业发展、确保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