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科级干部政治素质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图)

时间: 2021/11/11   作者:李姣 陈丁山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培训现场

本网讯(组织部 李姣 陈丁山)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级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118日,学校在大礼堂举办科级干部政治素质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纪委书记凌生春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毛祥成主持,全校3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段美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科级干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她希望,广大科级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是非,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发扬“三牛”精神,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勇挑重担,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事业的执着;加强作风建设,狠抓责任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锤炼狠抓落实的“七种能力”,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决策部署、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学习,认真领会,要积极主动,勤于思考,善于谋划,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和韧劲抓好落实。

开班仪式后,凌生春以《明规矩、敢担当、守底线》为题作专题报告,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按纪律来、按规矩办,不踩雷、不越线,守住纪律的红线、法律的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希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做到认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敢于较真碰硬,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在全天的培训中,组织部、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工作部、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审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采购与招标中心、教务处、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授课。培训主要围绕选人用人,办文办会、人事制度、资金管理、招标采购、合同制定、审计相关流程、规章制度、宣传工作、教学科研管理、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学生工作、安全保卫等方面展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学校党委将科级干部培训纳入到全年重点工作中,是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参训科级干部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学以立德、学以致用,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撑得起、作风上过得硬的中坚力量,为建设“更强大、更温暖、更高效、更美好”的农大,为全面实现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目标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