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挂职科技副县长、科技特派员、 三区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座谈会(图)

时间: 2021/12/21   作者:陈丁山 吕志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组织部 陈丁山 吕志)1217日,学校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举办挂职科技副县长、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8名挂职科技副县长,9名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弘主持。

近年来,学校挂职科技副县长、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积极投身社会服务,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产学研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科技贡献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会上,邓后勤、欧晋平、刘浩波、龚雨顺、李绪梦、周辉、王羡、魏宝阳等8名挂职科技副县长,艾辛、雷东阳、杨勇、覃思、汤峰等5名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服务乡村振兴先后发言,汇报了主要工作及成效,分享了各自的体会、感想,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段美娟表示,挂职干部和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的工作不仅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更展示了学校服务地方、服务乡村振兴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理论业务学习,立足岗位勤勉务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并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的关系,切实做到三者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支撑,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弘对挂职干部和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科技服务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既要对接国家实施“中国梦”的伟大战略需求,更要紧密结合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需要,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准确、科学地确立战略基点,坚持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的特色发展之路。

陈弘强调,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好挂职干部、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知识链和产业链需要,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人才支持、技术支持;要进一步搭建服务地方、行业、企业、乡村振兴的对接平台,按照学科门类、专家特长,健全完善农业科技服务地方人才库,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要进一步加强对挂职干部、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队伍的选派、管理、考核、评价,总结归纳服务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提炼好做法、好经验,并凝练特色、巩固特色;要进一步加大对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团队的宣传力度,积极宣讲服务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要进一步关心挂职干部、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的成长,将其服务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的考核评价作为学校评先评优、年度人物评选、干部选任、职称评审等方面的重要参考。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