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时间: 2022/03/24   作者:李姣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组织部 李姣)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这是自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样板支部后的又一基层党建工作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在学科专业建设和教书育人上的引领作用,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构建了党建引领的“马克思主义+‘三农’”课程体系,形成了“马+农”科研特色,支部涌现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省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专家等教学、科研骨干,擦亮了党支部建设的“政治底色”“服务本色”和三农特色”,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双提升。

近年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七个有力”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多措并举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培育创建要求,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必要保障,推广建设成果,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建标志性成果培育、创建,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