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来校作专题报告(图)

时间: 2023/02/12   作者:余婷婷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7bf258c08496ed94fa120885c62ca8c_副本.jpg

李召虎作专题报告 郭慧 

本网讯(宣传部 余婷婷)2月1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应邀来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学习班作《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专题报告。

李召虎全面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办学历史、大学文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和国内外案例,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战略需求、建设农业强国的挑战和机遇、高等教育深刻变革、农业特色高校历史沿革和现状、高等农林院校的发展困境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农业院校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李召虎分享了华中农业大学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打造卓越师资队伍、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弘扬大学文化、提升治理能力等重点任务的经验做法。他指出,每个历史发展时期,学校都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培育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在发展过程中,要处理好规模与质量,传统优势学科与基础、新兴学科,重点支持与平均用力,引进与培育,传承与创新,教学与科研,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学校与学院八大关系;科学研究要坚持顶天立地、育人惠民;学科团队是建设高水平一流学科的直接抓手;一流大学文化是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灵魂;完善大学治理结构要完善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理顺学校、学院和学校、政府、社会两大关系。

陈弘在报告结束后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一直是我们的榜样大学,其发展道路和办学成绩充分证明战略设计、机遇意识、实干精神、文化培植的极端重要性。他希望全校认真学习华中农业大学的办学经验,深入思考、找准差距、分析原因、明确目标,敏锐把握时代趋势,稳进并举干好当前,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实际行动。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