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系列活动精彩纷呈,2019年湖南科技活动周来了!(组图)

时间: 2019/05/20   作者:记者 余娅 刘芬 通讯员 吕志 庹炼   来源:新湖南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开幕式现场。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518日讯(记者 余娅 刘芬 通讯员 吕志 庹炼)2019年湖南科技活动周今天上午在湖南农业大学启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全省各地将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秀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小明,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湖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等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致开幕词。他强调指出,要通过开展科技活动周的系列活动,聚焦提升公民科学素养的主要任务,厚植创新创业创造土壤,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致开幕词,他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将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扩大科学技术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激发全校师生的科技创新热情,积极营造人人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

中南大学教授徐海发言。

开幕式上,颁发了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奖,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表彰了2019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优胜者奖。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侦探之化学探秘》作者、中南大学教授徐海就科普读物的创作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茶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设立了湖南农业大学科技成就展览,大学生们带来的茶艺表演吸引了与会嘉宾。茶艺表演上亮相的湖红始创于1854年,曾与祁红、建红鼎足而立,同为红茶之正宗。主题为湖红重振 再创辉煌的茶艺表演表达了建设茶叶强省、重振湖红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将从518日持续到25日,活动围绕精准扶贫、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优生优育、安全生产、防震减灾、禁毒科普宣传、消防知识普及等热点问题展开。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举办科学之夜活动、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想汇科普行动、第二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暨《科技强省耀三湘》首发式、第32个世界无烟日暨优秀作品巡展等一系列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518日 新湖南记者 余娅 刘芬 通讯员 吕志 庹炼 网页链接:http://www.hunantoday.cn/article/201905/201905181725046139.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