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日报】邹学校院士团队助力遵义市辣椒产业发展

时间: 2019/05/22   作者:肖时雨   来源:遵义日报   编辑:网宣办   点击:

记者近日在遵义院士工作中心第一届理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目前遵义市已审议通过邹学校院士团队入驻遵义院士工作中心,助辣椒产业转型升级上将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邹学校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原湖南农业科学院院长、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蔬菜遗传育种专家、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其团队掌握着大量辣椒种植研究、生产加工技术和研究人才资源。团队入驻遵义市后,将借助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资源和技术资源,建立院士中心与市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全市辣椒产业深加工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联合成立辣椒研发中心,在辣椒品种研发、种子培育、辣椒加工、辣椒种植及加工标准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申报省级、国家级项目及研究课题,并帮助遵义市培养本地辣椒研发人才,联合组建辣椒成果转化平台公司,进行辣椒成果转化与推广。  

目前,邹学校院士团队在条件、政策、管理、运行等相关工作上已同遵义市初步达成一致。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314日 遵义日报 作者 肖时雨  网页链接: http://www.cnepaper.com/zyrbszb/html/2019-03/02/content_2_5.htm)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