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考察队走进衡山县(组图)

时间: 2019/07/17   作者: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吕志 黄建红   来源:红网   编辑:网宣办   点击:

715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考察队来到衡山县白果镇刘玉泉(烈士刘友琴之孙)家中探寻烈士足迹。

老人讲述刘友琴烈士和毛泽东同志的故事。

红网时刻715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吕志 黄建红)715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考察队来到衡山县白果镇刘玉泉(烈士刘友琴之孙)家中探寻烈士足迹,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湖南农业大学相关师生党员、当地村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座谈会。

重走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村考察之路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发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学问做到田间里的科学家精神,为新时代三农工作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建言献策。

192714日至25日,毛泽东对湘潭、湘乡、衡山、醴陵、长沙5县农民运动进行实地考察,写下了著名的、影响巨大而深远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当年116日毛泽东在衡山县白果镇考察时,晚上就住宿在刘友琴家中,与刘友琴一道探讨了农民夜校的组织形式、教学内容和经费渠道等问题。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表示,革命烈士们的先行筑成了我们今天的富强道路,奠定了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基石,我们要不忘历史,回归初心,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接受心灵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农大学生,更应该脚踏实地,扎根农村,为乡村振兴贡献聪明才智。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15日 红网 湖南频道 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吕志 黄建红 网页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8238.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