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网】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乡约怀化”(图)

时间: 2019/07/19   作者:翁缆月   来源:湖南教育网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 79—13日,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爱心支教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怀化鹤城区黄金坳镇开展活动。此支队伍由湖南农大外语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旨在通过社会实践,深入了解乡村英语教育的发展和存在的问题,帮助儿童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培养兴趣爱好;同时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

深入了解 走访调研

为了了解黄金坳镇当地的教育发展情况,活动第一天,实践团一行人与副镇长一起相继参观了黄金坳中学并且与黄金坳镇镇长进行了会谈。而后,实践团对当地的家庭进行了走访,在走访活动中,他们了解到很多家庭由于经济条件差或者教育意识薄弱等原因,当地农村初升高率极低。但正所谓逆境使人成长,支教团们用很多寒门出状元的例子去激励孩子们,并鼓励家长督促孩子们的学习,为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而努力。

大手小手 携手共进

作为外语学生,志愿者们希望他们快乐学习语言,用心体会外语的魅力,为之后的外语学习提高兴趣。为此志愿者们开展了英语与日语课程。

支教团分别进行了英语和日语辅导教学,在教学中,小老师们的教学方式新颖,不到片刻便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课堂也有秩序的展开了。通过教学活动,孩子们提高了对学习外语的憧憬,并了解了一些学习语言的基本方法。

在黄金坳镇幼儿园的支教活动中因为考虑到学生年龄较小,便以游戏为主要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外语的乐趣。早晨,志愿者们先带领学生进行了15分钟的晨跑活动,在晨跑活动中,大家行步如飞,朝气蓬勃。随后,志愿者们与学生分别进入了三个游戏环节。对于小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游戏,学生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踊跃的积极参与感,这些游戏一方面可以让学生都参与到游戏中来,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到学生的基础英语知识储备情况。

在最后环节志愿者们分发给孩子们心愿卡,让他们写上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并由外国语学院实践部代为保管且外国语学院学生将会继续与这些孩子线上联系,并承诺几年后再次由外语院学子将心愿卡交还至这些孩子的手里,以此来督促孩子们勿忘初心。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在未来大家依旧会在一起继续前行,以后也会继续参加志愿活动,致力于实践志愿服务社会。这是实践团成员们的心声。至此,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湖南怀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们的志愿服务有深度,文化传播有力度,他们不畏夏日炎炎,志愿服务地方性教育事业,体现了湖南农业大学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人格品质。(通讯员 翁缆月)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17日 湖南教育网 高校 通讯员 翁缆月 网页链接:http://www.hnedu.cn/zx/gx/2663201.s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