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19/05/25   作者:易丹 王柯萍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教育学院 易丹 王柯萍52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十教北417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两个文件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先进主持,党委副书记刘庆华主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刘庆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他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是维护党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保障,该条例的出台,严肃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能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各项工作要求。

随后,刘庆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他指出,该条例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建立科学规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牢记并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正确方向。

最后,他表示,新时代好干部要突出政治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紧跟党的步伐、与时俱进、始终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廉洁自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