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时间: 2018/03/15   作者:刘汁 段心晖 傅紫琼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报   编辑:喻诚   点击:

本报讯(学生记者 刘汁 段心晖 傅紫琼)3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我校500多名师生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拿起水桶、铁锹、树苗,在浏阳河东沙社区河岸进行了主题为“以地球之名,保卫共同的蓝天”的植树节活动。

在浏阳河大堤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挥锹铲土、填平树坑、堆起围堰、提桶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树种好后,志愿者们还在小树苗上挂好了认养牌和心愿卡片。

活动中,校长符少辉和非洲友人也共同种了“友谊之树”,寓意为“中非友谊,万古长存”。符少辉还向记者分享了扦插柳树的经验:“俗话说‘无心插柳柳成荫’,柳树其实不是种,而是扦插,因为它生长速度快、萌芽力强、发芽早,对气候和土壤的适应性均很强,所以以扦插为繁殖方式。”

生科学院的曹希雅同学说:“这是我连续3年参加植树活动了。植树活动不仅能学到相关环保知识,还能为校园添一抹绿色,看着当年和同学们一起种的小树越长越高,我非常有成就感。”

浏阳河边植树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还一起举行了放生水生动物、划皮划艇到河流段取水检测、兑换绿植等一系列活动。

在校园国家中药材(湖南)生产基地植树现场,我校动物医学院青志协和动物科学院青志协也在植树节当天开展了植树活动。动物医学院青志协在植树节当天种了约50株的红叶石楠;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青志协携手国家中药材(湖南)生产技术中心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绿色进校园,雷锋现人间”的植树志愿活动,该院38名志愿者在中药材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新植了银杏、麦冬等,并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了药园除草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