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水护水兴水,湖南农业大学与㮾梨水文站共建基地(组图)

时间: 2024/03/22   作者:张佳明 田建湘      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张佳明 田建湘 )3月21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长沙市㮾梨水文站开展“知水护水兴水,共护江河安澜”主题党日活动暨政校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ad4f92a6c47ae19f8278ba3f5f9cabf_副本.jpg

双方代表共同为湖南农业大学㮾梨水文站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和湖南农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授牌。长沙市水文局局长刘一先希望通过基地共建,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成果转化,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辉表示,校外实践基地是理论课堂的延伸。今后,学院将把㮾梨水文站作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完善校内外“双导师”等培养机制,充分挖掘“水文化”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不断创新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模式,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85bddf9fe92e61eeb7907da46786f2a_副本.jpg

全体师生考察了科普园、自记井、涉水感知中心等展区,仔细学习查看了长达224公里的数字孪生浏阳河及基层治水的十大经验,深刻感悟了现代水利的高质量发展。

调研结束后,水文局工作人员参观湖南农业大学中华农耕文明博物馆、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展示馆,了解了群众在用水、治水、护水实践中积淀并传承的人水和谐的特色水文化,感受到了袁隆平先生用一生守护国家粮食安全的科学家精神和人格魅力。

学院党委书记唐琳表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今后学院会充分利用好校外实践基地,用水文化涵养学子的“三农情怀”和“水利情怀”,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