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农大专家团助力花垣特色种养

时间: 2019/08/07   作者:通讯员 吕志 记者 易禹琳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湖南日报86日讯(通讯员 吕志 记者 易禹琳)81日至3日,湖南农业大学派出20余名专家团队,为花垣县黄牛的育种繁殖、中药材栽培育种、鲟鱼养殖与病害防治输送技术。3天时间,专家团们深入走访窝勺村、望高村、新科村,为湘西黄牛的育种繁殖、中药材栽培育种、鲟鱼养殖与病害防治等技术进行面对面指导。

每到一处,专家们都仔细询问生产情况。首要问题是育种与繁殖。在德农牧业,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龙江松围绕这一核心问题开展了一对一交流指导。在花垣县竹狸养殖基地,养殖专家田科雄为金立丰公司副总监杨昌平支招:目前处于凭经验驯养的阶段,慢慢可以为品种的培育做准备了。在北欧玛鲟鱼养殖有限公司,水产养殖专家吴含含建议增强养殖鱼体质,卵巢发育控制、鱼体健康养殖规程。

基层一线是科研成果转化的试验田,我们这次来是想为精准扶贫继续做点实事。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曹福祥说,特色种养就是这个地方特有的且具有高经济价值的产品,这些产品应该是被大力帮扶的对象。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87日 湖南日报  07版:政治·文教 通讯员 吕志 记者 易禹琳 网页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08/07/content_1404677.htm?div=-1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