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竞赛举行颁奖典礼(组图)

时间: 2024/03/22   作者:陈妙 刘盈      来源: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 陈妙 刘盈)日前,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竞赛颁奖典礼暨风景园林专业教育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省教育厅、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湖南跳马园林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以及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近300名师生代表参与。

 主会场_副本.jpg

据介绍,此次竞赛主题为“立足本土,活化创新”,共吸引了全省38所高校提交的370幅作品。竞赛分为研究生、本科生、高职高专三个组别,共计评出一等奖36组,二等奖56组,三等奖74组,累计972名学生获奖,指导教师达170人,11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40322151732_副本.jpg

所有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展板均在湖南农业大学展出。这些作品不仅仅是图纸上的构想,它们将可持续性原则融入设计的创新思路,还代表了广大风景园林人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承诺和对提高未来生活质量的深思熟虑。

专家学者肯定了参赛作品在创意、技巧、表现力等方面的示范作用,也鼓励全体师生持续热爱专业,面向“双碳目标”“健康中国”等社会需求,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学科全面进步。

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表示,风景园林学科不仅是艺术与科学的融合体,更关乎生态、文化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学科竞赛是对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及综合素养的全面检验,每件作品都是学子智慧与艺术力量的结晶。

本次活动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竞赛组委会共同主办,并由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