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怀化市政府签署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组图)

时间: 2024/02/27   作者:黄沆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黄沆)2月26日下午,学校与怀化市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技术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转移、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我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副校长谢方平、杨国顺,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等领导出席。校地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27171203_副本.jpg

许忠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湖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为怀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湖南农业大学持续发挥科研、人才、智力等优势,与怀化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怀化将全力以赴为湖南农业大学在怀化开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全面的支持。

陈弘感谢怀化市委、市政府对湖南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怀化农业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经济社会发展来势喜人,与湖南农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学科专业优势,多点切入,全面深化与怀化在特色产业发展、农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建设好“科技小院”、培育好“支农小队”、打造好“科技成果转化小区”,努力为怀化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学校介绍了合作项目,表示双方将重点聚焦技术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基地(县)建设、技术转移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加强农业人才培养,共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黎春秋表示,希望双方能建立常态化互访交流、信息共享机制,在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特色产业集群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市校合作新典范。

 微信图片_20240227171142_副本.jpg

会上,学校为湖南沅陵稻渔科技小院等19个科技小院授牌。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