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66期“青马工程”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组图)

时间: 2024/03/27   作者:寻滢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团委 寻滢)3月23日,学校202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第66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在修业讲堂开班。

开班仪式_副本.jpg

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李姣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学校共青团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强化责任,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协作,擦亮团学品牌。

理论授课现场照片_副本.jpg

开班仪式后,杨开慧纪念馆馆员、湖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刘彦以《砖墙里的霞光——杨开慧的“舍”与“得”》为题为学员们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芹老师以《立志“求是”与“为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长沙两座书院的精神宣讲》为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城南书院、岳麓书院考察调研精神。

下午,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老师刘雯瑜讲授了一堂团学干部心理素质提升专题课;学校往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2021届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园林专业校友廖健鑫分享了他的学习成长经历。

卓越团队动力圈_副本.jpg

3月24日,306名学员齐聚篮球场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以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学干部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文玟表示:“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的交流,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能够更加勇敢地表达自己。”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精简了培训规模、创新了培养方式、优化了授课内容。未来,学校团委将继续完善培养体系,着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政治品格忠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的青年政治骨干。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