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沈晓明赴湖南农业大学调研: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 2023/10/07   作者:刘燕娟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0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湖南农业大学调研,向学校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表示祝贺,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希望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情怀,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总结办学经验,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58682068b6faa82f9d2384b2b49abe_副本.jpg

10月7日,沈晓明来到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察看校史陈列,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教学科研等情况。

湖南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来到学校思源馆,沈晓明仔细察看校史陈列,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教学科研等情况,对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坚持以农为本、服务湖南“三农”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三全育人”中心,沈晓明观看了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鼓励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

 ad66eb99f43353ab0dcc9e60abbe214_副本.jpg

10月7日,沈晓明在“三全育人”中心观看学生创新创业成果。

来到园艺学院,沈晓明实地察看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基础学科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在听取茶叶从植物资源转化为高附加值的保健食品、日化用品、功能饮料的介绍时,沈晓明勉励研究人员坚持“四个面向”,做好茶产业这篇文章,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经过实验室和自习室,沈晓明和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学农是一个光荣的使命,也是大家人生的一个正确选择,希望同学们涵养重农、爱农、为农、兴农的深厚情怀,更好完成学业,为“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4f54e32d544fe50dbd60ac77a2b5835_副本.jpg

10月7日,沈晓明在园艺学院与学生们亲切交流。

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大片区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将建成完工。沈晓明实地察看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依托岳麓山实验室,培育科技创新增量,取得更多世界一流的科技成果;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为湖南农业教育教学提供重要支撑,培养一批“三农”工作后备人才。

调研中,沈晓明指出,湖南农业大学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对接“三农”发展所需,精准设置学科,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把教学、科研与“三农”工作相结合,将专业特色优势融入田间地头,让更多农业科技成果造福百姓。要加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并实现市场化、产业化,在服务农业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农业大学建设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省领导谢卫江、秦国文,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参加调研。

相关报道链接:

沈晓明赴湖南农业大学调研: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日报:https://newxhn.voc.com.cn/xhn/news/202310/18786923.html

湖南卫视:https://m.mgtv.com/b/510377/19865110.html?f=m_wx&dc=40D5480D-5868-4D41-87E8-A0BCBB629A96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