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图)

时间: 2024/03/27   作者:翟光辉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翟光辉)3月25日上午,学校在创新创业楼201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务处班子成员和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晓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6084235_副本.jpg

教务处处长马先锋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关政策,对学校起草的总体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通过相关数据分析了当前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新一轮的评估导向更加明确,内涵更加丰富,评估类型更加合理,评估视角更加全面,评估方法更加创新,评估结果更加强化。他恳请学校各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按照评估任务分解表,对标对表评估指标体系,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力推进评建各项工作。

学校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

郑晓峰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是检验学校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标准,也是全面展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状况的重要体现,对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起着重要的作用,要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工作方针,对标对表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在充分分析和认真总结提炼的基础上,突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亮点、成就和经验,全面展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状况。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要转变工作模式,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工作衔接和统筹,充分调动校属各单位及全校师生参与迎评工作的积极性;要转变工作思路,理顺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学院、职能部门和学校三级层面文章,形成点、线、面有机结合,确保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