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顺一行赴北京高校调研考察数智校园建设(图)

时间: 2024/03/28   作者:张弼      来源:信息与网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信息与网络中心 张弼)3月26日至2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国顺带领信息与网络中心(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就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通用人工智能赋能高校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赋能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等方面问题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考察调研。

1_副本.png

在中国农业大学调研学习中,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太生,以及本科生院、信息化办、网络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与我校考察组展开交流座谈。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信息化规划、高校算力优秀案例高算中心、校园网络、“一院一厅”、电子签批、智慧教室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杨国顺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东区智慧校园服务大厅和图书馆,观看了“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科技小院展览。

2_副本.png

在北京邮电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森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务处、信息化技术中心、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智能技术赋能知识学习、智能技术赋能教学变革、智能技术赋能开放共享等方面的做法,详细讲解了大模型与知识图谱双驱的自适应学习平台、“码上”智能编程教学应用平台、科技文献大模型赋能的“科研助手”等平台与模式。双方围绕人工智能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外,考察组一行还考察了北京蓝天智通科技有限公司和科大讯飞北京人工智能体验馆,了解人工智能在校园智能问答、校园安防以及在教学和科研中的应用实践。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