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网】湖南农大“工翼”实践服务团队助力乡村振兴(组图)

时间: 2019/07/19   作者:黄佳彦 徐馗斌   来源:湖南教育网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715日,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工翼美丽中国实践服务团在指导老师黄佳彦、白东明带领下前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同前往的还有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倩,农机教研室老师谢伟,学工组老师裴双成。

团队合影  林贞希摄

抵达泸溪县后,泸溪县副县长向湖南、泸溪县政协副书记李文林等一行人热情接待了工翼团队,并于泸溪县党委会议厅举行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暑期赴泸溪县三下乡启动仪式。

首先,工翼团队指导老师黄佳彦、队长叶鑫依次向在场人员介绍本次三下乡活动背景、目的与意义,并郑重承诺活动过程中,团队将严格服从老师安排,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为泸溪县产业振兴及环境保护献计献策,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团队与当地领导合影  林贞希摄

会上,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倩代表学院对当地政府机关对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团队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到严于律己,纪律严明,工作扎实;二是做到服从指挥,树立安全意识;三是做到脚踏实地,勤学多问,充分发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群众。

最后,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湖南对工翼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三个落实、生态保护等方面介绍泸溪县发展现况。他对团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通过团队的走访调研,宣传现行政策;二是向农民与贫困人口植入造血式扶贫思想,除”“”“的不良作风;三是调研特色产业,引进来,走出去,希望团队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四是深入剖析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泸溪乡村振兴。

此外,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工翼团队历经四载,秉承立足农大,服务社会,义务奉献,成长进步的服务宗旨,在关注农村建设发展、关爱农村儿童教育和关注农村地方特色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并曾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报道奖等奖项,广受社会好评。(通讯员 黄佳彦   徐馗斌)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9717日 湖南教育网 高校 通讯员 黄佳彦  徐馗斌 网页链接:http://www.hnedu.cn/zx/gx/2663687.shtml

点击下载文件:
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映像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