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总结主题教育成效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图)

时间: 2023/09/15   作者:吴专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30915095003_副本.jpg

本网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吴专)9月14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弘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并通报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近三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学校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学校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坚持高位高效,在强化主题教育组织领导上取得实效。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校党委书记担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坚持入脑入心,在强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上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10次,覆盖党员干部3300余人,举办了为期7天的读书班,实现全校中层干部全覆盖;三是坚持求真求实,在履职尽责、提升破解发展难题能力上取得实效。精选调研选题66个,其中领导班子成员确定调研选题10个,梳理的33个调研问题已全部解决,形成书面调研报告60篇,其中校领导班子12篇;四是坚持见行见效,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取得实效。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学科专业实力不断攀升,教育教学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明显增强,完成学生宿舍条件改造、校园交通安全治理、食堂提质改造等民生实事14项;五是坚持动真碰硬,在狠抓检视整改提质增效上取得实效。通过自查自纠、调查研究、巡视巡察、审计监督、落实重点工作等方式,梳理整改整治问题41项,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已出台制度文件19个。

陈弘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干部教育、管理、选拔工作,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构建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对标对表省委要求,立足主干学科、对接产业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体系。全力建设好岳麓山实验室农大片区,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拓宽经费来源渠道,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与师生员工密切相关的校园条件建设;要持续强化检视整改,进一步查摆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经济责任审计反馈的问题。持续开展整改整治问题“回头看”,同时通过建立规章制度从根本上、长远上解决问题;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基层。

邹学校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换成做好工作的激情与动力,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审稿:庹炼 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