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新任领导班子看望官春云院士

时间: 2023/12/29   作者:吴德志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吴德志)12月29日,农学院院长吴俊、党委书记刘敏、副院长吴德志一行看望在医院疗养的官春云院士。

吴俊关切询问了官春云院士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学院向官春云院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官春云院士多年来对学院各项工作尤其是学科发展倾注的热情、给予的关心。吴俊、刘敏和吴德志向官春云院士汇报了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农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学院2023年在人才引进、科研奖项、成果转化和成立农学院校友分会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官院士安心养好身体,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在老一辈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拼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官春云院士听完汇报神情愉快,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勉励。

官春云院士是我国著名油菜遗传育种和栽培专家,国家油料改良中心湖南分中心主任和湖南农业大学油料作物研究所创始人,曾担任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国际油菜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国际油菜会议科学委员会主席等职。他在油菜高产优质高效栽培、育种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育成品种15个,推广面积1.5亿多亩,其中8个为国家重点推广的品种;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23年10月,为感谢官春云院士为国家、学校和农学院作出的突出贡献,学院在“共话师生情  同绘新蓝图”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中,授予官春云院士 “终生成就”荣誉称号。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