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与我校协同推进市校合作(图)

时间: 2024/03/13   作者:刘志军 唐威      来源:社会服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刘志军 唐威)3月7日,郴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景龙一行来校交流推进市校合作。校党委书记陈弘,校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出席。市校双方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锐博 摄_副本.jpg

傅景龙表示,郴州市目前正大力推动“4+2”百亿产业融合发展,希望能与湖南农业大学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专家团队、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推进郴州市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光辉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职责,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等优势,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他提出,双方要根据去年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合作领导小组,建立会商机制;要将需求问题具体化、项目清单化、解决方案详细化;要逐步拓展合作领域,延伸产业链。他强调,双方开展合作要遵循问题导向原则,将合作的事项落到实处,做出实效,为郴州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持。

陈弘表示,郴州物产丰富,发展农业产业得天独厚,且与学校合作源远流长。他指出,双方要紧密结合农业产业发展需求,采用科技小院、支农小队、转化小区“三小”工作模式,建立合作平台,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推动农业人才和成果在农业生产一线应用;要开展常态化交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家团队,共同打造“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机制;要充分发挥自身各自优势,在中非渔业、食品加工等产业项目加强合作,帮助当地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训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中非合作提供智力支撑,推动中非农业发展走实走深走远。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