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资委与我校协同推进校企合作(图)

时间: 2024/03/18   作者:刘志军      来源:社会服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刘志军)3月14日,湖南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许维、湖南省国资委改革处处长欧文一行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国顺出席会议,双方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

1_副本.jpg

欧文简要介绍了《湖南省国资委推进省属监管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对接合作工作方案》。他表示,今后将为双方校企合作搭建沟通机制,共商年度对接年度计划;围绕企业发展需求达成合作意向,形成具体合作项目,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支持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痛点、难点问题。

许维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国资委监管企业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要坚持遵循“项目清单化、节点式推进”原则,国资委将会努力为双方校企合作提供政策、项目、资金等支持,进一步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杨国顺表示,学校要针对国资委监管企业所提出的各类需求,认真梳理好已有的科技成果,加紧对接,尽快实现科技成果在生产实践中的转化应用;要与企业保持紧密沟通,加强多学科联合协同攻关,找准存在痛点、难点,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邹学校表示,校企双方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与湖南农业集团、中联重科等企业合作项目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提出,双方应紧扣全省“4×4”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主攻方向,立足校企合作所需所能,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企业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落地实施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加强技术攻关、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从校园走进企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