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奋楫争先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新时代——学校召开第十七届六次工代会(图)

时间: 2024/03/25   作者:张晶      来源: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工会 张晶)3月22日,学校第十七届六次工代会在修业讲堂召开。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邓曼,我校党委书记陈弘,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工代会代表、列席人员、邀请人员、“三委”委员共计300余人参加。

DSC01133-1_副本.jpg 

刘湘凌代表省教育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工会在党委坚强领导和行政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赢得了学校党政和教职工的信赖。刘湘凌对学校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参政能力;要助力教师队伍建设,激发干事热情;要加强工会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作题为《凝心聚力 奋楫争先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新时代》2023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学校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和任务为指引,在强化思想引领、推进民主管理、提升服务效能、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工会组织力量等方面,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全方位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持续提升了学校工会工作的引领力和组织力。报告还明确了未来一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宣读《关于表彰二〇二三年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小组、模范工会主席、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工会工作积极支持者的决定》。

邓曼宣读湖南省教育工会关于湖南农业大学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候选人的批复。

大会按照民主程序完成补选工作,陈光辉任工会主席,钟荣华任常务副主席,高洁任副主席兼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新当选工会主席陈光辉作表态发言,表示必将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务实清廉,牢记组织的关怀,感念教职工的信任,珍惜干事创业的机遇和舞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新发展,共创辉煌。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和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通过大会决议。

陈弘表示,第十七届工委会在上级工会的有力指导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工会同志的无私奉献、辛勤耕耘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希望,校工会要在进一步积极参与学校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丰富校园文化,凝聚力量、促进和谐、推动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服从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主力军作用;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有效发挥工会作为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

陈弘号召全体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湖南省工会十七大、湖南省教育工会第六届三次会议精神和刘湘凌主席讲话精神,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不懈奋斗。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