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届本科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图)

时间: 2024/03/28   作者:朱逸飞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朱逸飞)3月26日下午,学校第十届本科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十教202室落幕。此次本科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3月15日开赛,经过第一阶段基础知识测试和描述定位两个环节的综合比拼,23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阶段决赛。

基础知识测试_副本.jpg

决赛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用“小切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分享了实用的工作方法和宝贵的育人经验,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育人本领和突出的职业素养。

在案例研讨环节,选手们围绕学生思想困惑、学业困难、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提炼升华。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在跟学生的谈心谈话中问症把脉、教育引导,以情感支持、情绪支持、专业支持等方式为学生支招,展现了良好的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表示,本次比赛既是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辅导员之间切磋交流、学习提升的一次重要机会,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深化育人理念,提升工作技能,反哺工作实践,增进育人实效,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