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图)

时间: 2024/03/27   作者:欧明旭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欧明旭)3月2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第八教学楼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院党委书记谢倩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_副本.jpg

吴明亮领学了今年全国两会新词、热词“新质生产力”。他指出,从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再到政治局集体学习时作出系统阐述,总书记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他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领会“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加快谋划发展农机新质生产力,探索发展农机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农机化可持续发展,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带来的机遇,为农机化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创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此推进学院学科、事业发展。

谢倩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与会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更要以上率下,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为开辟新赛道,培育新质生产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新动能贡献机电力量。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院要带动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农机产品的研发,加快先进技术在农机中的应用,促进传统农机向智能农机转变,推动农机产品的创新和升级,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