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前往株洲生命之源生态农业开发公司实地考察(图)

时间: 2023/12/27   作者:鲁鹤 匡曼瑜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鲁鹤 匡曼瑜)12月26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教学副院长莫鸣、工商管理系主任易朝辉和中惠农集团董事长梁滋民等前往株洲生命之源生态农业开发公司实地考察。

 1_副本.jpg

株洲生命之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株洲市芦淞区龙凤庵村一家集农业服务、生态种植、农副产品、蔬果配送于一体的全品类农业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电商”模式,以“良食村”为品牌发展庭院经济。考察中,企业董事长于朝朝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业务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通过与商学院合作开展乡村CEO人才培养项目,学院提供人才支持,企业提供实践条件保障,形成“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李阿利指出,培养高质量农商人才是商学院使命所在,校企合作开展乡村CEO人才培养项目,共同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练就“强农、兴农”本领。梁滋民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多方力量并举,扩大乡村CEO项目的辐射范围,形成有代表性可供参考复制的案例,发挥乡村CEO项目的引领作用,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莫鸣强调,乡村CEO项目实施能够使基地企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助推乡村庭院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能扩大乡村CEO项目社会影响力。易朝辉提出,校企合作能够实现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三农”情怀、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乡村对学生的吸引力,盘活人才资源,为培育乡村建设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