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3年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政校”交流会(图)

时间: 2023/12/29   作者:李湘新 谭舒盈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李湘新 谭舒盈)12月28日上午,商学院在第十教学楼举办“政校”交流会。湖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廖建江、副处长罗云峰和高彩霞,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院长杨亦民出席,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李继志、各系主任以及全体会计系教师参加,副院长莫鸣主持。

 retouch_2023122814251019_副本.jpg

杨亦民表示,商学院始终坚持农商特色和学研产结合的发展理念,集中力量进行人才培养,不断深入基层,走进农村,为服务“三农”事业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李继志从专业沿革与定位、农商特色建设、农商特色成效和未来建设思路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她表示,会计学专业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深化农商特色,以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全面育人、特色发展的建设理念,着力培养具有“三农”情怀的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求及湖南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创新型人才。

廖建江指出,商学院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理念先进、定位准确、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顺应了学科专业发展趋势,把握了时代发展脉搏,教育教学成果硕果累累。他高度评价了我院会计学专业的农商特色和对“三农”事业、乡村振兴事业的贡献,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政校交流,促进共同合作,培养具有农商特色的财会人才,打造服务基层、服务乡村的特色品牌。

李阿利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既是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也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在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和学生培养等方面都具有鲜明的优势和特色。她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共同推动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持续发展。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