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六届(商贸)营销文化节暨营销实战与案例大赛(组图)

时间: 2024/01/11   作者:刘异玲 王依妍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刘异玲 王依妍)1月10日下午,学校第六届(商贸)营销文化节暨营销实战与案例大赛在生命科学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商学院院长杨亦民出席并致辞,湖南豪爵摩托车销售公司董事长唐杨松,神农金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礼明等企业家现场指导。商学院副院长刘纯阳、莫鸣,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斌,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唐文源,商学院茶叶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国政出席活动。

 图2_副本.jpg

大赛分为新媒体运营、企业诊断与案例分析三个模块。本次大赛首次设立新媒体运营组,旨在培养学生运营新媒体平台、策划优质内容、分析用户数据的能力。新媒体运营组各自创建新媒体账号,打造账号“农大市营卖农产”,致力于乡村振兴,营销助农,帮助农民销售永兴冰糖橙、江永香柚、海南黑金刚莲雾等农产品,取得了优异的销售业绩;打造账号“人生TV8”,深入农大各学院,展现不同学院的特色,推出了“今天是制作橘子罐头的一天(食科院篇)”“今天是体验农机的一天(机电院篇)”等系列视频。企业诊断组通过对目标企业深入调研,找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案例分析组则进行实地调研,收集案例资料,撰写案例报告,以推广企业运营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新媒体运营六组、企业诊断一组以及案例分析一组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

 图1_副本.jpg

杨亦民在致辞中表示,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学校注重适应企业人才需求,强调实践技能的培养。他指出,营销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为培养营销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市场营销专业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改革。

唐杨松点评指出,营销人员在企业发展中十分关键,希望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坚定信念,在实践中学习,掌握过硬的营销技能,成为企业需要的营销人才。

莫鸣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大赛呈现了三个特点:全员参与,实现了实践育人的目的;校企协同,探索了产教融合新机制;重视营销,助推了乡村产业振兴。他强调,在未来的发展中,可以进一步强化营销文化节与商学院乡村振兴中乡村CEO人才培养项目的联动,以打造市场营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强实践强技能的特色。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